您好,欢迎登录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官网
学院首页 图书馆 英文简介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4
发布人: 刘韩露
浏览次数:10

为推动高校创新调查与分析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大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强化统计学实践教学环节,加快统计调查数据的成果转化,更好地为政府和社会公众服务,从而进一步发挥社团组织在教育与人才培养方面的指导和推动作用。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于2022年930日正式启动。该大赛同时作为“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的大陆地区选拔赛。为更好地组织我校学生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以下简称市调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是我校A类竞赛,创办于2010年,现已成功举办12届,累计有4500多校(次)、55万多人参赛。市调大赛连续四年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是统计领域唯一入榜的全国性一流竞赛项目,也是海峡两岸暨港澳学术引领、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的多方协同育人平台。大赛更多信息可登录http://www.china-cssc.org查看。

二、赛程安排

本科组竞赛分知识赛和实践赛两部分(知识赛通过者才能参加实践赛)。

(一)知识赛

1.竞赛内容及分值构成(随网考通知另行下发)

2.竞赛形式:个人赛,在线考试,100分钟。考生可以任选100分钟参加在线考试;每人最多可以考两次。知识赛设置了最低通过率:参赛学校实际网考人数的70%。

3.竞赛时间:2022年11月1日至11月25日,期间每日9:00-22:00可在线考试。第一次考试成绩在60分及以上,系统提示通过的学生,不用参加第二次考试;在第一次考试中未通过者,可以再考第二次,以本人的高分计算考试成绩。2022年12月10日前,大赛组委会将考试成绩发送到各参赛学校,由各参赛校向竞赛选手公布知识赛成绩。

4.竞赛模拟题

参赛选手可于2022年10月20日至10月31日登录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http://www.china-cssc.org,进入“调查分析技能大赛”专题网页的“网考平台”,进行在线模拟考试。

(二)实践赛

知识赛通过者才可参加实践赛。每个团队由3-5名参赛队员组成,每名参赛队员只能参加一个团队,每队不能超过3名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原则上同一指导老师最多指导4项,负责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

实践参赛作品选题及作品要求相关通知将另行下发,往年实践赛作品和参赛经验分享可在大赛微信公众号“市场调查之家”中通过查看历史消息查看。实践赛具体方案可在2022年12月20日后登陆大赛网站http://www.china-cssc.org查询。

竞赛方式:报告评审和现场答辩相结合,其中报告成绩占60%,展示答辩成绩占40%。

具体赛程安排如下表:

竞赛项目

竞赛形式

竞赛方式

时间

网考

个人赛

在线考试

2022年11月1日至11月25日

10月20日-10月31日可在线模拟考试)

校赛

团体赛

3-5人)

调研报告评审、PPT陈述、答辩

2023年3月中旬

省赛

团体赛

3-5人)

调研报告评审、PPT陈述、答辩

2023年4月初

全国总决赛(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

团体赛

3-5人)

调研报告评审、PPT陈述、答辩

2023年5月底

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

团体赛

3-5人)

调研报告评审、PPT陈述、答辩

2023年8月下旬

三、报名对象、要求和方式

(一)报名对象

2019、2020、2021级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鼓励热爱统计学、大数据、经济管理的学生参加比赛。

报名截止时期:2022年10月31日。

(二)报名要求

凡报名者应对用市场调查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感兴趣,有较强的知识拓展能力和创新能力,具备较好的文字表达能力,具有团队协作精神,能吃苦耐劳。

(三)报名方式

登录大赛报名网址进行报名(http://www.china-cssc.org/list-359-1.html),请务必仔细阅读参赛报名须知(见附)。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参赛代码202210092334563501(学生网上报名时使用)。10月31日前需要缴纳网考报名费30元/人(国家组委会江苏赛区负责人统一收取,具体时间见群里通知)。学生网上报名缴费成功后,需加入QQ群(群号为694200779,二维码见下图)填写具体信息,了解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相关信息。

 

四、奖励办法

(一)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CRA)证书(收费200元)。90分及以上选手及所在学校将上大赛官方网荣誉榜单。

(二)校内预选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学校将为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学校组委会将从校赛中选拔优胜队代表我校参加江苏省分区赛。

(三)分区赛一等奖中的优胜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余比赛团队较为优秀者有机会评选“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三等奖”。

(四)全国总决赛,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荣誉奖项,对总决赛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五)全国总决赛胜出的优秀团队,将参加2023年8月与(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选拔的台湾代表队进行最后角逐两岸总决赛设冠军、亚军和季军。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豆

联系电话:15162110362

电子邮箱:endlessuse@163.com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经济与管理系

20221014

附件:参赛报名须知.doc


新闻中心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经济与管理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